深学深思心向党 奋楫扬帆启新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工委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各机关党组织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党性、增强信心

思想聚力,切实抓好组织化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督促各机关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学习载体多种多样,组织购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共计2000余本书籍,发放到全旗9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信笃行;组织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加深全体机关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教培促力,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深入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建设,把学习贯彻实效体现在重点推进的工作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组成党政干部宣讲团,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解释、解惑等工作。认真开展集中备课,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通过视频直播、网上交流等形式,走进各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组织凝力,确切压实领导责任。督促各机关党组织责任人履行职责,精心研究、科学谋划、积极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领导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动、督促指导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注重提升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两张皮”问题,克服“一阵风”心理,杜绝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满足于一知半解,“热闹”有余而实效不足,努力形成由内而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01.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