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三个务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当好答卷人。

坚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时刻保持坚定,在面对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中保持清醒,在面对精神懈怠不前、消极腐败危险时保持忠诚,在面对党员干部初心蒙尘中保持活力。只有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执政党。

坚持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只有保持这一份清醒和自觉,才能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不竭动力。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系好廉洁的“第一例扣子”,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做忠诚有担当的好干部。

坚持务必敢于斗阵、善于斗争。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应该要依靠斗争争取未来。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58.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