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五天的全国公务员初任培训,我深刻学习到作为一名公务员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与素质、责任与担当、情怀与使命,更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思考如何去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结合此次全国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所学,我认为要想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光荣目标,要想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要勤树思想防线,常践廉洁之风。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摒弃“当官发财”等不良思想,要牢固树立起内心坚硬防线,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明确从事公务员职业并非是为了牟权获益或是贪图享乐,而是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谋福利,交出令全党、全人民满意的答卷。同时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来约束自己,时刻不忘给自己敲响“警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发扬传承我们的红色清廉文化,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把清正廉洁作为我们的人生底线。

二是要夯实知识之基础,深化专业素质。本次全国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安排了大量的学习直播视频和讨论专题。通过五天紧密的课程安排学习,我对于思想政治、时代发展等都有了更加深入了解的认识,但把学习知识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是不行的,而是要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去,让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此外,我还意识到,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终身学习应该是我们都要具备的良好习惯,特别是我们作为海南的年轻干部,肩上还扛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任,我们要有效利用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拓展学习途径,利用外部工具强化专业能力,学习掌握自贸港相关政策,发挥青年干部积极向上、敢闯敢拼的工作面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抓住时代机遇。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社会的发展,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当一个沉得下身子、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的青年干部,以拼搏进取的姿态书写新篇章。正所谓,“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国家是如此,个人亦是如此。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思想敏捷、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勇于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与党和国家一起抓住时代发展新机遇,登上历史舞台、世界大舞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61.html

(1)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