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抓历史接力棒,做新时代好干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作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坚力量、人民公仆的我们,更要积极深入学习落实。近期对这些重要精神和重要论述的学习,其中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刻的精神内涵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认为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立足于人民群众、锤炼过硬专业本领以及时刻牢记廉洁从政,方能在新时代中稳抓历史接力棒,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坚定个人理想信念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队”的重要成员,是代表着国家行使行政权力、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人员,要时刻保有先锋带头意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性信念是我们公务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精神支柱,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就难以做好工作,就会在众多诱惑中迷失自我。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领导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基调,使信仰信念在奋斗中淬火成金。

二、立足于人民群众

民心民意,是推动一个地方乃至整个国家发展的关键。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我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执政之基、胜利之本,我们党的宗旨和⼯作路线决定了必须事事考虑群众、为了群众,一切工作的重心和出发点都是为了群众。所以,群众关心的每件“小事”,都与我们每个公职人员息息相关,都应该当做“大事”来做,只有深入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谋划工作,做到和群众同频率、同呼吸,才能对群众的困难“感同身受”,才能更好地理解群众难处与⼼态,做人民的好公仆。党员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多到人民群众中走动、做实事,俯下身子,真正做到“接地气”,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难。

三、锤炼过硬专业本领

通过实际工作,我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务员,不仅要有主观上的热情和干劲,还要求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干事能力,才能达到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学习是人生永恒的话题,学习对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公务员干部的成长来说极其重要。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坚持锤炼过硬的综合能力,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同时,要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地区中进行磨炼,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今后我将一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持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各岗位实际工作,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践锻炼中锤炼过硬专业本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四、时刻牢记廉洁从政

通过学习分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感触颇深,让我更加深刻地懂得时刻将清正廉洁牢记心中重要意义。我们要在心中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任何腐化、腐败⾏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塑造,要做到自重、自省,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从严自律,管住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自觉接受监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如何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学习生涯不会结束。我将怀着最诚挚的初心,报以昂扬的热情,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学习工作,严于律己,向各位优秀干部前辈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令群众信赖的新时代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68.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