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梦 复兴梦 中国梦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至此,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12次发射任务全部完成。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回眸中国航天事业几十年来所走过的不凡历程,1970年“东方红1号”卫星在太空奏响《东方红》乐曲,拉开中华⺠族探索宇宙奥秘的序幕,到如今的“嫦娥”奔月,“北斗”指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航天人从未停下对宇宙探索的脚步。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展示了无数航天人突破道道难关、跨越重重险阻,不舍昼夜,潜身科研的中国航天力量。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鼓舞着一代代航天人以及新时代青年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大胆探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呼唤担当。二十大的召开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一座座里程碑展现了大国的荣光,激荡人心、让人豪情壮志满怀。报告规划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新时代青年人须谨记党的教诲,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贡献力量。

漫漫复兴路,百年中国梦。无论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航天精神,还是在疫情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过往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等,都丰富着中国精神的内涵,凝聚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新时代青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能力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伟大事业成于实干、基于创新、始于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有为青年要在时代召唤中铆足劲头,共同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c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15.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