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是要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注重培养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当前,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干部政治上的考验是很现实、很严峻的,如果政治素质不过硬,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因此,培养选拔干部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严把紧政治关这个首要之关。要大力选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坚决把那些政治上的“墙头草”、“骑墙派”、“两面人”,那些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的人挡在门外,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注重培养选拔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干部队伍不同程度存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不适应的一面在上升。学习贵在长期坚持,要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保持恒心和毅力,要有“挤”和“钻”的精神,在理论的研读中读懂精神的蕴含,汲取真理的力量,在学习中汲取成长之力、练就成事之才。同时主动走进实践这个“大熔炉”中,在实践中“千锤百炼”,成为“烈火”中的“真金”,主动迎接考验、认真研究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注重培养选拔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党的事业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作风导向,切实把那些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选上来。为政清廉是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骨气,做事就不硬气。要大力培养选拔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反对腐败、反对“四风”和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口碑好、形象好的干部,对廉洁上有硬伤的人必须一票否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一线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做到“零侵蚀”,还要对工作做到“零懈怠”,对群众做到“零距离”,才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只小露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17.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