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殷殷期盼中和世界同胞的举世瞩目下顺利落下帷幕。如今全球疫情肆虐,经济低迷,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中国的发展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的回顾,也是为这激流勇进的全球化发展中提供了下一步的指导工作。

回首往昔,泪眼朦胧。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自1949年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前往西柏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赶考之路开始,到如今习近平同志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流血牺牲、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向贫困开战,一路披荆斩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带领中国走上了“富起来”的发展快车道,告别了普遍贫困。世纪之交,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敢走向市场经济,继续走在反贫困的大道上,带领中国实现了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进入21世纪以后,在胡锦涛的主持下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成为政策主调,反贫困事业又进一程。至此,中国有6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骄人成就。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立下的初心与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华梦还很遥远,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正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定不移的走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24.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