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党建柯秋蓉

10月29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想还得从“怎么看”上统一思想,在“干什么”上凝聚共识,在“怎么干”上精准发力,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每个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

“危机育先机、变局开新局”,学深二十大精神。百年交汇,谋篇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在这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了新的发展变化。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得懂得危机共生、危中蕴机、危可转机的辩证关系,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我们正面临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抓住机遇,趋利避害,奋勇向前,把自身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中。

“一以贯之、一鼓作气”,抓实二十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千丝万缕,如果不理出一个头绪、抓不住重点,就很容易陷入“见子打子、疲于奔命”的迷魂阵。对于我们而言,当前正处在实现乡村振兴、环境振兴、产业振兴、文教振兴等四个振兴战略的关键期,正处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期,要抓实新时代新任务,务必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民生发展,咬住青山不放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赶紧、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想透说清干实,在非常时期争做非常之人,助力政府更好发挥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基层治理水平,为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作风、树新风”,落实二十大要求。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一个突出的感受就是“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正所谓“上善若水任方圆”,党员干部要能为百姓弯得下腰、低得下头、俯得下身,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把“为人民服务”五字贯穿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始终,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入心入脑,学实、学深、学透。多深入基层群众,了解最真实的基层反映,并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在工匠精神上不断深入,不断在突破中完善自我,升华自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戒官气、祛邪气、树正气,以优良作风汇聚起真抓实干、跨越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83.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