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 要练就真本领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党建柯秋蓉

对于“年轻干部”,年龄是优势,同时也有可能是劣势,劣势在于阅历少,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跟经验欠缺,因此,从梁家河到八闽大地,足迹遍布基层的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在鼓励年轻干部要到基层锻炼,锻炼的是什么,就是锻炼本领,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领是解决问题的基石。正所谓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身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最是深有感触。从疫情防控到安全生产再到信访维稳,重点工作最后都是压到一线,要落实在一线,从我本人切身体会来说,这些工作很多充满着不确定性,需要的是应变应急能力,要求我们对政策、对业务有很深的理解并能熟练掌握,要是没有过硬的本领,群众的问题只会悬而不决,激化矛盾。

年轻干部需要过硬的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现如今,我们时常会听到“年轻干部本领恐慌”这个议题,初出茅庐的干部,就像白纸一张,有的工作业务跟学校所学的专业不对口,工作不顺利难免滋生不自信、胆怯的思想,进而影响干部成长,往大了说影响的是干部队伍的储备,从下派基层的第一书记、选调生、三支一扶等等政策上来看,党和政府也是在有意识的强调年轻干部具备过硬本领的重要性。

要到群众中去练就本领。年轻干部要善于沉到群众中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克敌制胜的法宝,更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最有效的工作方法。习近平说:“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基层是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是增强斗争本领的练兵场。正所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练就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84.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