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正向激励机制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干字当头,既是干部的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一是要把担当实干者用起来鲜明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根本依据,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劲头、有奔头。要注重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让干部对照找差距、努力有方向。

二是要把不能作为者调下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等办法,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热衷搞“花拳绣腿”,消极懈怠、萎靡不振,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要坚决处理,对不适宜、不适应岗位的要进行组织调整,要把干部考核结果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奖、治庸治懒、追责问责、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三是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严格落实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对那些在工作中出现失误、犯了一些错误的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该容错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既鼓励支持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又严肃查处胡干蛮干、违纪违法的干部。干部给予容错后,只要端正思想、改正错误、作出贡献,该用的还要用。

四是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关心干部的成长进步,关心干部的思想动态,关心干部的身心健康,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基层乡镇的干部,思想上要多理解,工作上要多支持,政策上要多倾斜,待遇上要多保障,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w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16.html

(0)
上一篇 2022-12-02
下一篇 2022-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