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年气魄,助大国兴邦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即引起巨大反响。

同时,我们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报告中,体会到了首先应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得德才兼备,以德为首。一个人的品德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做人首先要做一个真实坦诚的人。诚信和坦率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其次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再次要做一个宽厚善良的人。宽厚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德”在一方面反映了素质、品质、道德、态度,好的品德也会让一个集体更加融洽。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

着力把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好,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经过接续奋斗,我们已经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人才难得,轻视不得,耽误不得。

我们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我们全体干部要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全体干部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的经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不断建强执政骨干队伍,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825.html

(0)
上一篇 2022-12-01
下一篇 2022-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