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程:快递盒堆积繁荣中国

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日上午8时10分,一件由极兔速递承运的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发往厦门市的蜜柚快件,成为2022年第1000亿件快件。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林虎说,2022年邮政快递业务量比2021年提前7天达到千亿件,充分彰显行业发展的强大韧性。

从十万,到百万,到千万再到千亿,这是中国快递给出的“中国速度”。中国不仅仅拥有长江黄河,不止拥有举世瞩目的“大基建” ,还有在全国各条公路、铁路甚至航线之上奔腾的快递江河。江河有季节交替造成的水位变化,我国快递业却在顺着时代的洪流水涨船高。一件件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一单单交易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一场场精心策划的仪式因为物流的高效率而美满,一个个岗位诞生于包裹的前世今生之中,为国家的交通网络输入了澎湃而新鲜的动力。

一盒普普通通的蜜柚见证了2022新的“一千亿件” ,无数个中国人也一同见证着这“一千亿件”所提前的那七天。激增的包裹数量是我们国家迅猛发展的铁证,也是对我国快递行业不断提出的鼓励与挑战。快递行业坚定去做“高质高量”的发展,积极尝试新技术,努力改进运营模式和配送机制,让用户收到一份准时而安全的快递。在京东,“智能大脑”参与进入物流行业,近乎成幂指数地提升了货物的分拣效率;在顺丰,以点到面的机场网络群正在各个枢纽城市分散开花,快递“飞入手中”不再是梦想。中国的物流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引领下走着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得益于国家交通网络不断更新完善,愈发便捷高效的物流也给我们的乡村振兴带来了时代红利与经济利好。高效的物流给了农特产品走向城市、走向市场的机会。农特产品从农村到城市不再遥不可及,用一天的时间从田间地头到厨房餐桌也不再是痴人说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催化了物流行业的完善与发展,国家强大的基础建设与对点帮扶也让好的农特产品有了走出农村的机会。我国的物流行业乘流而上,不仅向上探索,也在向下扩张延展。越来越高新的技术被充分且广泛地运用于物流行业持续的发展与进步之中,而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也借物流发展的大势搭上了快速发展、连接全国大市场的快通车。

越来越多的快递站点、愈发趋于完善的物流服务体系正成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乡村慢慢普及发展起来的快递站也在慢慢融入乡村,成为农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交通、服务、产业相辅相成,互相帮扶,互相成就,进入了一个强势发展的良性循环。较发达的东部地区物流行业成熟较早,发展正有条不紊地稳中向好,精益求精,而中西部地区也触到了国家深化改革与物流发展的红利,大步快走,追赶东部物流行业的发展速度。物流行业的区域分布持续优化,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从零到一千亿件,2022年的中国物流行业一派清新气象,继续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幸福在天地间奔波游走。一个个包裹盒子,见证了中国一步步发展之路。包裹盒子堆积起来的,是大国实力的自信,更是繁荣昌盛的证明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05.html

(1)
上一篇 2022-12-02
下一篇 2022-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