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中组部部长陈希发表的《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署名文章强调,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更是事关民族复兴的战略之举。陈希部长的文章既是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成长提供了遵循,必须对标对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注重政治引领和业务精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聚焦政治素质过硬,党员干部要有“画地为牢”的自觉,经得起风吹浪打,抵得住各种诱惑,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不断增加政治历练,加强党史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因素上升,国内改革发展问题多样复杂,对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提升业务素质,充分用好政策文件、干部教育在线、党校等资源,立足自身岗位,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精进业务,努力成为工作上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

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双轨并进,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干部从党的历史来看,我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壮大、在斗争中发展起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也是我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敢于斗争是一种精神,善于斗争是一种本领,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讲究斗争艺术,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坚定斗争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发声、旗帜鲜明,在反动势力和严峻挑战面前,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敢于去啃最硬的骨头,勇于去迎最难的挑战。要提升斗争本领,掌握斗争高招,不断创新斗争的方法,做到见微知著、科学预判、精准分析,把握斗争的时间节点,站在政治大局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既要加强学习,提高知识理论水平,又要不耻下问,向前辈求知、向群众求教,做一名想斗争、能斗争的共产主义战士,推动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注重作风优良实践担当双向发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党的作风建设关系到党的事业成败,是党的执政根基,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少数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走上贪腐堕落、违纪违法的道路,值得警醒。干部要时刻以党的相关准则和条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八项规定,坚持“三严三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信仰之基,自觉抵御一切金钱诱惑,切实将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想为人民干事,想为国家谋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真正掌握能干事的本领。多走下改革发展的第一线锻炼,多到艰苦复杂基层磨练,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支撑干的成事的魄力。

(姚艺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04
下一篇 2022-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