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193名残疾儿童受惠康复工程

12月2日,邵阳县九公桥镇5岁智力残疾儿童张梅(化名)在邵阳市民政局福利院康复中心,经过康复老师“一对一”康复训练,已经明显好转了。

今年,为让残疾儿童早日康复,邵阳县残联通过媒体、村村响广播、入户面对面宣传、发放民生实事告知书等不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动员家长尽早陪护孩子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营造关爱残疾儿童、帮助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县残联组织各乡镇场残联专职委员入户详细摸清残疾儿童基本信息、残疾类别、程度、目前康复需求以及是否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等情况,精准确定康复项目救助对象;并积极与残疾儿童家长沟通,详细、耐心地说明康复项目的内容、经费补助标准等,并充分尊重家长意见,确定定点康复机构,及时将残疾儿童送到康复机构。同时,县残联加强与康复机构对接,随时掌握在训残疾儿童康复情况,确保残疾儿童康复到位,并督导康复机构保障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时间、康复质量以及在训期间的安全。

今年,该县共有193名(脑瘫47名、智力74名、自闭症56名、语言6名、听力10名)残疾儿童在省市各康复学校、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促进残疾儿童康复实现全覆盖。

(康煌  孙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27.html

(0)
上一篇 2022-12-04
下一篇 2022-12-05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