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事业第一步,扣好廉洁第一扣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基层公务人员,我们的经验能力可能存在短板,为人处世可能不算强项,但是我们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失守,干部标准绝对不能偏颇。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围绕干部清正廉洁的话题展开论述,通过理论引领、史实佐证、事例警示,谆谆教诲广大青年干部坚决杜绝“前脚刚入仕途,后脚迈入歧途”的可能,我也从中深刻认识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

修炼廉洁品德,筑牢为政根基。为政先修德。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可靠的人民干部,就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新时代中的诱惑更难挡,新征程上的挑战更艰巨,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环境,我们应当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抛除杂念,时刻对照党的方针政策,对照党纪国法,对照初心使命,鞭策勉励自己。我们需要拿出考大学、考公务员时的那股劲头,在今后的仕途中能坐冷板凳,戒骄戒躁,不断锻炼修炼自己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行,筑牢为政的根基,保持共产党人的底色,今后方能行稳致远。

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居安思危。一纲不举则百目难张。从延安时期我们党就轰轰烈烈开展了整风运动,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和国家更是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并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刚刚加入公务员队伍的我们,应当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纪律规矩,守住防腐拒变的底线、红线,坚决做到“三严三实”。在公务员初任培训课堂上,一位老师谈到当前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呈现出四个特征:一、年轻干部腐败比重呈增长态势;二、低龄化程度加重;三、基层年轻干部腐败问题突出;四、传统腐败与新型腐败交织。这四点特征的背后是无数年轻贪腐分子的惨痛教训,因此,我们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对待防腐倡廉永远不能置身事外,应当深刻意识到防腐拒变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刚刚步入工作当中,我们要防微杜渐,居安思危,时刻警惕身边一切腐败滋生的可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因贪小而失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切实开展自我革命,跟随党的领导跳出历史周期律,不走歪路、邪路,永远走在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上。

贴近群众路线,保持为民本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当始终铭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毛主席曾在“窑洞对”中指出人民监督能够帮助我们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支配,这在今天仍然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我们在基层工作,免不了和群众打交道,要想做到防腐拒变,群众的眼睛就是最好的试金石。我们应当勇于直面各种金钱关、美色关、权力关的挑战,把基层战场当作练就火眼金睛的炼丹炉,而不是避之不及的火焰山;把人民监督当作关心爱护,而不是吹毛求疵。勇敢闯关,坚守本心。相信基层锻炼和群众监督既能锻炼我们的品性,也能考验我们的初心。只有经受住人民的监督,时间的考验,我们才能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时期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责任。走在新征程上,物质条件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改善,但我们仍然应当发扬并践行先辈们吃苦耐劳、清正廉洁的艰苦作风。咬得菜根,则百事可做,我们现在多吃苦,少享乐,仔细品尝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才能真正成长为一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28.html

(0)
上一篇 2022-12-05
下一篇 2022-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