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坚定信念赴约“二十大”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信念,赴约“二十大”!

坚定笃行之姿,当好党的形象的代言人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青年干部要把党性教育这门“心学”必修课,放在实践中、融入工作里,经常修、终身修,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标对表抓整改,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在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问题,把对党章的高度尊重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各类舞台上展现青年干部过硬的政治素质。

奋勇争先之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的阳光能否沐浴到大江南北的角角落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四季如春的温暖和幸福,关键要看既接地气,又灵活多样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座谈交流学和理论研讨学相结合;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团结奋进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乡村振兴上来、落实到基层综合治理上来、落实到创新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纾民解困、躬身为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花在基层一线灿烂绽放。

脚踏实地之姿,成为新时代善于破题的实干家。“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想这想那,这样的干部是不能重用的!到了关键时候是要出问题的!”为什么这样的干部不能重用?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想这想那,看似只是小毛病、小问题,实际上反映了这些干部在立场、原则和精神上已经出现了偏差。从根本上说,这样的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上是不纯粹的、有缺失的。当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人的力量都非常重要,切不可有拈轻怕重、挑肥拣瘦、患得患失讨价还价的心态,而要拿出“愈是艰难愈向前”的实干精神,把工作抓牢抓细、做实做深,用实干汇聚成个人成长之路的星辰大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青年干部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坚定信念赴约“二十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八岭镇高文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38.html

(2)
上一篇 2022-12-05
下一篇 2022-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