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敢“挑担子”才能“长个子”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年轻干部敢“挑担子”,真真正正做到真下去、沉下去、融进去,扎扎实实补好基层这门课,年轻干部才能更稳地挑得起肩上的担子,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党的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面对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答好时代答卷,敢于“挑担子”,以新的奋斗担当精神,谱写新时代篇章。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担子”才能打造有理想、有才干、有本领,政治强、作风强、信念强的基层年轻干部。干部成长无捷径可以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点燃理想信念之火,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薄弱而不平凡的力量。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新形势新情况对干部的能力有着更高要求,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做支撑,就挑不了“担子”,打不了“硬仗”。对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加强实践锻炼、真刀真枪打拼,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大胆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真正经受磨砺、收获成长,提升“挑担子”的能力。以职责为“核心”,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敢“挑担子”才能“长个子。

年轻干部自觉加强磨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面对基层难题,要有敢于啃“硬骨头”、有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对于领导交待的任务要超出预期的完成,敢于“挑担子”,在工作中磨练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困难中奋发有为。 任何时候做事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敢于担当,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成长为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做敢于“挑担子”的年轻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77.html

(0)
上一篇 2022-12-06
下一篇 2022-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