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踏新足迹,新发展促新未来

十年砥砺前行,今朝迈向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日益提升幸福的重要指数之一。在迈上新征程的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化旧为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新征程踏新足迹,新发展促新未来。

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思想之基。回望过去十年,正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带领下,我们才如此之快的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迈向新台阶;在发展的同时,我们党也不忘祖国的绿水青山,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取得了很多历史性成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时,我们党也带领着全国上下的人民积极奋战,并在守护好自己的同时对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展现大国风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一处上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思想之基,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推进高质量发展,锤炼奋斗之魂。新发展固然重要,但是高质量发展才是我们真正要重视的。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论是高速铁路还是其他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都在追求新发展的同时,把重点转向高质量发展。成就并非一蹴而就,要不断在一件事上打磨、锤炼,才会将其推上新台阶,得到更高的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主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不断锤炼、打磨自己,燃烧奋斗之魂,为自己更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内外之差。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解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经过发展确实取得了很多新成就,但当下还存在不少短板,需要积极改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用知识武装头脑,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内外之差,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78.html

(0)
上一篇 2022-12-06
下一篇 2022-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