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三气”锤炼青年“追梦赤子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迈向新征程,青年干部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志气,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如磐初心。志气源于信仰,信仰滋长志气。司马迁能写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全靠理想信念的支撑;大山女儿黄文秀为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奋斗正是心怀国家的信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躬耕稻田60余年,年过九旬仍不停止工作,正是他的心里装着“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信念。从党成立之初,正是一代代满怀救国强国志气的优秀青年,在祖国建设中洒热血,从而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青年要清醒认识到在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坚决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中增强“民族复兴”“舍我其谁”的志气。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骨气,永葆“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决心。人无钢骨,安身不牢。回首党的百年斗争历程,在枪林弹雨中百折不挠,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风雨来袭时挺立不屈,在复杂环境中攻坚克难,革命先辈面对强敌宁死不屈的浩气、面对牺牲不为所惧的节气、面对邪恶刚正不阿的正气、面对困难逆流而上的锐气,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为当代青年诠释了骨气的深刻内涵。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困难面前、危难关口、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不躲不避、不推不拖、不等不靠,拿出“迎上去”的姿态、“善吃苦”的毅力和“敢攻坚”的魄力,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敢攀最险的山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骨气。

坚持不懈奋斗,增强底气,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逐梦雄心自信强则力量强,底气足则脚步稳。我们从吃不饱饭到全面小康,从煤油灯到智能科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展现了中国发展前进的脚步是不可阻挡的,体现了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精神,彰显的是伟大的中国力量。来自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来自于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青年人的底气,是坚决信念不退缩的“韧劲儿”。广大青年要自觉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责任,面向世界、胸怀祖国,迎难而上、勇攀高峰,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在干事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丰富阅历,在艰苦奋斗中不断增强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底气。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新时代中国青年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必将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95.html

(1)
上一篇 2022-12-06
下一篇 2022-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