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人民对梦想的追求,也是世界人民梦想构成的基本元素,中国人民对梦想的追求,正在改写世界大国崛起的历史路径。从受世界影响到与世界相互影响,中国道路所具有的开创性的理论与思想,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留下无比光彩夺目的篇章。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了精神与价值体系的正能量

联系具有普遍性,即时时有联系,处处有联系。回首过往的拼搏之路,眺望前方的奋进征途,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的影响,我国面临的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更为艰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让我国得以克服重重难关,于乱局中开新局,化危机为契机。十年来,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梦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关,将给世界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联系具有客观性,即联系是客观存在的,不以主观意志为转移。回望过去的三年,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正是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与正确部署下,才会取得举世闻名的成效;回望过去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赢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中国梦进入新时代;回望过去的百年,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与世界各国是紧密联系的,中国梦的实现,同世界各国人民梦想的实现交相辉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09.html

(0)
上一篇 2022-12-08
下一篇 2022-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