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结合,推进“关键少数”履职尽责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镇纪委 刘文韬

党的二十大是一座光辉的里程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传递了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实事求是的真理精神,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赤诚初心。严实结合,以更有效的监督措施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活力,在光荣的工作实绩中书写为民初心

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干实事。“严于律己”一词出自宋·陈亮《谢曾察院君》:“严于律己,出而见之事功;心乎爱民,动必关夫治道。”打铁必须自身硬,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首先要严于律己,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以上率下,从根本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摈弃特权思想,在工作实践中全面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领头雁”飞得对,才能保证队伍在正确的航向上前行,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不敢腐”的惩治高压震慑织就一张更紧密的监督网,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组织对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领导干部武装头脑,贯彻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作为的纪律作风不断走深走实。

严负其责,鞠躬尽瘁谋实招。领导干部要牢牢守住政治原则和底线,带头守规矩、讲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田”上当好拓荒牛、孺子牛和老黄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争分夺秒、埋头苦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反腐败是人民战争。纪检监察机关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监督实效,要以有力措施促“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核心意识,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为民服务的措施落到实处。将“不能腐”的制度监督约束越扎越牢,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做到监督目标“清单化”,抓牢日常监督“常态化”,落实专项监督“精准化”,完善“全周期管理”实现监督治理效能稳步提升,涵养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严管所辖,造福一方求实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党员干部在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先贤哲理蕴含着明德之道的历史寓意,在与时俱进的发展中不断丰富。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世道人心,上行下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把“不想腐”的自觉凝聚成助廉促廉的家庭共识,让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将敏锐的政治判断力筑成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以深刻的政治领悟力从思想根源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把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融入忠诚血脉,用高效的政治执行力兑现党引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庄严承诺,让忠诚干净担当的旗帜在群众满意的欢呼声中高高飘扬。

“三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实”扑下身子办妥利民好事,正风肃纪新征程上,一幅政通人和、国富民强的崭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我们党具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35.html

(0)
上一篇 2022-12-09
下一篇 2022-1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