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为基层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基层年轻干部来讲,基层一线是最肥沃的“蹲苗田”,需要多“施肥”补理想信念之钙、勤“松土”提担当作为之力、常“浇水”扎为民服务之根,方能在守好种好管好责任田,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多“施肥”,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施肥可以为植物茎叶生长、生根开花提供关键养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扎根基层的关键养分。新时代新形势下新事物层出不穷,国内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新修订党章,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肩负时代使命,扣紧理想信念扣子,做到不松扣、不解扣、不换扣,把理想信念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努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勤“松土”,提升担当作为之力。松土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气性,促进植物根系生长,加快吸收营养物质,宽松优越的环境有利于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基层干部总是面临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现实考验,担负着“时时放不下、事事放不下”的责任压迫。近年以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出台,一系列人才评价发展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各类容错机制,切实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营造了宽松的环境,切实让有为者有位、让能干事者有舞台。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广大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敢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作风建设,通过一件件实打实的工作不断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常“浇水”,深扎为民服务之根。水是生命起源的先决条件,离开水作物就无法存活。前段时间,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为初任公务员的小禾苗们浇灌了职业生涯第一课。课程强调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的重要性。作为新入职的选调生,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在实地研学中抛弃书卷气,在基层调研中多沾泥土味,解决好与民众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在提升自我成长值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田间地头前景广阔,我们大有可为。作为基层选调生,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让青春在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绽放绚丽光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264.html

(1)
上一篇 2022-12-12
下一篇 2022-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