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296名代表和83名特邀代表参会。10月16日,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全文32496个字。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答卷”振奋人心。报告共15个部分,在报告的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回顾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用了16个“我们”全面回顾了5年来和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的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回顾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用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八个字概括。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区,实现第一个个百年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有幸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为困难群众盖房子、找水源、修公路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面对14亿人口的大国,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蓝图”催人奋进。听完整个报告,我倍感振奋,发自内心的为我们强大的党、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两点。一是立足本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加强理论“热词”学习,比如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在二十大报告中新提出了“三个务必”,再比如以前的“四史”在这次的报告中增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再比如“中国式现代化”等,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加强一系列新观点、新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主动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时世见人心,大浪淘真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勤勉工作,把服务群众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中绽放绚丽之花。做一名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丁小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316.html

(0)
上一篇 2022-12-13
下一篇 2022-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