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新时代1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新的历史伟业,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高度总结,告诉所有人: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告诉所有人:我们的步伐越来越坚定;报告中,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告诉所有人: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前进。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强理论武装是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财政工作的思想指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部门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度融合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各方面,把握财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阶段新要求。

谋实做事担当作为,以崭新的视野和全新的理念来谋划定位未来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内涵,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部门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经费预算管理,重点保障刚性支出、急需支出,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始终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收支安排积极稳妥、留有余地。着力推进财政事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努力让人民在每一个政策实施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锐意进取

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扎实推动党中央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经济大盘加码“添秤”。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多措并举筹措资金保障重大决策部署,抓住财政服务经济发展的本质,蹄疾步稳推进财政发展,实现从“重分配轻管理”向“花钱必问效”的转变,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出”“用得好”,让每一分财政资金花得其所、花得有效,努力让高质量财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320.html

(1)
上一篇 2022-12-13
下一篇 2022-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