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担起时代要求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也是属于青年人的时代。青年干部扎根基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失朝气锐气,不畏奋斗之苦,在奋斗中挥洒青春的汗水。

青年干部坚定理想、扎根基层当一颗种子被播种到土地里,它第一步做的事就是扎根,人也亦然。万丈高楼平地起,想要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就要把党的初心铭记于胸。扎根大亮山22年把荒山变绿洲的杨善洲、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献爱心传递雷锋精神的郭明义,深藏功与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将最美年华留在大山的黄文秀,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笔,为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而不懈努力,真正诠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建党初心。这也是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不断开拓进取的思想动力和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

青年干部要扛起责任,敢为人先无论哪个时期,奋斗都是共产党人不变的主旋律。落后就要挨打,国家和民族的血泪史我们不能忘记,一百年走来,我们取得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骄傲成绩,在世界舞台上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在新时代的征程里,青年干部要有那么一股干劲和拼劲,敢于鞠躬尽瘁、永不懈怠;敢于亮明态度、承担责任;敢于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任务面前不推托、困难面前不退缩,不断积累新经验、走出新路子、取得新进步。

青年干部要善变思维、实干兴邦新时代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有早干、实干、巧干的风范。“早干”善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实干”争先,空谈误业,青年干部作为离基层与群众最近的一道线,不能做样子、搞空谈,要以担当实干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巧干”化难,善变思维,迎难而上,苦干不是蛮干,要坚持创新,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因势利导,把工作做实做好,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美好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46.html

(0)
上一篇 2022-12-16
下一篇 2022-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