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绘就“骏马图”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倩

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依托“党建+人才”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本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让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的新平台上建功立业。

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南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指南针偏移就会迷航,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任务,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赓续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政治根基,利用好现有红色资源,用丰富理论素材结合生动实践例证,深入思考,用心领悟,认真实践,做到学思践悟相贯通,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时代新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激发“红色动能”,砥砺使命担当。艰难知勇毅力,磨砺得玉成,革命先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放在肩上,走出了中华民族的康庄大道,留存了熠熠生辉的精神宝藏,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共产党人的伟大实践是指路的灯塔,也是奋斗的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切身实践中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决心,“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甘心,“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苦心,“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恒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要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在危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敢接“烫手山芋”,能做“热锅上的蚂蚁”,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发挥“领头雁”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实现乡村振兴铁肩担责、躬身践行,贡献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青春力量。

打造“红色阵地”,强化知行合一。民齐者强、合其志功而观焉。乡村振兴队伍既需要旗帜鲜明的共同目标,也需要善谋事业的“智囊团”、勇于冲锋的“急先锋”和同心同行的“奔跑者”协力奋发。要通过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依托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突击队活动等形式发挥榜样力量,建强基层堡垒,让“红色党建因子”活起来,乡村振兴队伍建设强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为、善为、有为,关心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将才能和本领与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同时,依托“红色阵地”,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增强“主人翁”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乡村发展从“输血”转向“造血”,画出“同心圆”,拧成“一股绳”,凝聚乡村全面振兴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94.html

(2)
上一篇 2022-12-17
下一篇 2022-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