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书真绩,基层续华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丰富的理论知识可以让我们工作的思维更加活跃,干事的脉络更加清晰。同时,理论知识的学习还需要我们不断在实践中去深化和体会。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选调生,我想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去思考,如何在基层实践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应当深入广袤的基层土壤,做一颗好种子,心系群众向下扎根,面朝阳光向上成长,在基层中绽放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铸牢信念之基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将理论精神贯穿基层工作。从家门、校门走进机关门,纷繁复杂的基层环境是对我们能力的挑战更是对我们信念的考验,是否能真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必然要经历基层的千锤百炼。不能仅仅将理论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脚踏四方地,肩担家国责。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我们的责任十分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接受党和国家的教育,人民的重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和各项政策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传播到每个人民的心坎中。

脚踏实地苦干,一步一印进步。作为面向农村工作的基层公务人员,需要明确三农问题是我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为我们开展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2020年底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但是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仍然需要我们深入基层实践,探索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应当少坐办公室,多到现场去,成为“狗不叫”式干部。积极开展入户调研,保证脱贫不脱政策,对脱贫户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措施,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只有真正深入乡村一线,才能够自上而下地落实政策并且自下而上的了解、传递基层实情。真正做到讲真话,查实情。

加强党建引领,重视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夯实政治基石,才能够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的春雨能够滋润到中国土地的各个角落。基层党组织作为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应当工作规范、贴近群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干,以点带面,动员组建基层理论宣讲队,向群众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在进行宣传教育与群众交流时,应当口中多些乡土味、心中多些乡土情,拉进干群关系。俗话说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里不堵。我们多些乡土气息,群众就更愿意接受我们,我们可以将丰富的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群众,多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多宣传秸秆禁烧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政策。每一个成熟的基层党组织都应当坚强地将全体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定不移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和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还看今朝。正处青春的我们与正处青春的祖国同甘苦,共进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立足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奋进的昂扬斗志迈向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23.html

(0)
上一篇 2022-12-19
下一篇 2022-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