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组工干部 接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干事创业“接力棒”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在党的带领下,布满荆棘的道路已经越走越平坦,越走越开阔,当下,接力棒交到新时代组工干部手中,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智慧、吸收养分,学思践悟补足钙质,细照笃行把稳船舵,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全面学习,接好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中央组织部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年组工干部,应该做到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作出的重大判断,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战略安排之重大意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强化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压舱石”,组工干部要想把握好前进的航向,就要扣住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面把握,接好履职尽责的接力棒。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工作的具体实施者,也是党建设伟大工程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报告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奋进精神、进取意识,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雷厉风行的动作、争先创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把组织工作放在新常态、新形势、新时代的大局中思考,做到内外兼修,勤学苦干练“内功”,不断提升业务素养,磨砺自身本领,打好内在基础;千锤百炼锻“外功”,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积累宝贵经验,适应外部环境。用精准精细的极端负责精神,把好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的站岗人、放哨人。

全面落实,接好敢于担当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躲闪,失误面前不推诿。”新时代的年轻组工干部,更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主动对标、深入思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一是要有实干精神,只有想干事,才能能干事,最终干成事,要做到心中有责,面对急难险重能够冲锋在前,始终把大局放在心上。二是要有服务意识,注重结果导向,要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用人民立场打造人民满意的组织工作。三是要有务实作风,把科学地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贯穿于工作始终,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对接群众所需,谋划务实之策,用“实打实”换来“心贴心”。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组织部  杨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25.html

(0)
上一篇 2022-12-19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