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必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风雨而不断发展壮大,关键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

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自觉。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既向历史上和身边的优秀干部学习,也用好警示案例,及时自省自纠,做到举一反三,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

青年干部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恰逢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时期,我们步入了新的历史方位,同时也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严峻的挑战。面对各种诱惑挑战,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一切诱惑坚决说“不”,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青年干部要坚持纪律面前一切平等。俗话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一又一个艰难险阻,就是因为我们始终没有放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我们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及彻底自我革命的勇气。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要严格监督自身,牢记正人先正己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使命担当,把讲政治、讲党性贯穿于纠治“四风”全过程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尤其需要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3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