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作出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公生明,廉生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才能使党员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要做到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心中信仰。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充满工作激情,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做到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以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以平和的心境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对待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群众。

要做到强化政治素养,筑牢廉洁防线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切实把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本领能力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廉是底线,也是红线,谁都不能突破。坚定廉政操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政治忠诚;常怀律己之心,注重防微杜渐,常思贪欲之害;涵养良好家风,坚持择善而交,净化自身社交圈。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重要的就是实干笃行。要紧扣群众需求,讲奉献、敢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要做到强化正风肃纪,夯实战斗堡垒要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立足基层组织实际、产业实际、群众实际强化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面对面的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分析潜在风险,加强预防提醒。通过集中学习、宣传栏等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正面典型激励党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以负面案例警醒党员知敬畏、存戒惧。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谢志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33.html

(1)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