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

时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犹酣。这场彰显激情的顶级足球赛事,引燃全世界球迷的激情。然而,一些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干部因此而迸发的激情,却冲毁法律闸门,使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继多地公安机关发布提示,呼吁网友远离网络赌球外,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呼吁,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文中介绍这样一个案例。浙江嘉兴“90后”干部钟垚桢,痴迷网络赌球,欠债近2000万元。为了还债,钟垚桢伙同同事利用职务便利职务便利,通过违规开具“无房证明”等手段,收取房产中介及其客户的“好处费”,给国家税收造成严重损失。目前,钟垚桢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已在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这样的问题虽是个例,但也值得反思,更要引起年轻干部的警觉,在花样年华中这样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命,试问,值得吗?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面对暗潮汹涌的新时代浪潮,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要坚守“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要求自己,树牢正确人生航向,无论在“八小时内外”,都不放肆不造次,不为诱惑所动,时刻坚持自己的原则,认认真真按规矩办事,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

要不越“红线”。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永远是一剂良药。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保持自清自净的浩然正气,不越雷池半步,才能让青春之花在清正廉洁中绽放光彩。

要不碰“高压线”。时刻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公道正派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常给欲望做“减法”,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做到心莫贪、手莫伸,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42.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