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要有“三度”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克己奉公不谋私利,要顾大局、识大体,要用有温度的交流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以真心实意的态度换来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明天。

以心换心,为人民服务要有温度。这种温度,体现在“服务者”与“被服务者”身上,广大的政务工作人员、基层工作者就是服务者,政务大厅排队办事人员、普通群众就是“被服务者”。“服务者”要以服务生的心态服务于民,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多一些耐心和关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有温度的话语、有温度的眼神交流、有温度的肢体语言温暖群众,提高工作效率。“被服务者”要有体谅之心,尤其在后疫情时期,广大一线工作者任劳任怨,大众对他们的理解体谅和积极配合,将更有助于平安和谐的社会建设。

身正风清,为人民服务要有尺度。身为党员干部,有一定的权限,熟悉相关政策、流程,应该按规矩、程序办事,心中应时刻有一把“尺子”,不仅丈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适当,更应当“吾日三省吾身”,反省自己有没有违规、有没有优亲后友、有没有“拿钱办事”。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党性觉悟;注重修身立德,保持公正无私,砥砺品行节操;细照党员标准和党纪国法,日省己身、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以公心树公道,以正行见正派。在为自己划定的“尺度”中,尽一切可能为民服务,不失初心。

锲而不舍,为人民服务要有持久度。为民服务不是空喊口号,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刻在骨子里的精神,是无私奉献、一心向善向好的行为准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满富激情的工作易,数十年如一日满富热情的为群众答疑解难、热忱服务难,在机关单位为民服务易,下班后日常生活甚至退休后仍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为国人粮食安全奉献终身的袁隆平、人民好公仆孔繁森......都是践行持久为民服务的榜样,身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公仆,要学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身踏浪而行,在持续的为人民服中走向更远更高处。

不论是在高楼林立的大都市社区,还是在青砖土瓦的偏远乡村,都要一视同仁,保持初心;不论是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还是退休后的志愿服务,都要积极向上、学无止尽;不论是身居高位,还是基层干部,心中都要有一把尺,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论是运用科学技术,还是亲历亲为,都要让人民感受到用心的温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0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