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防疫,感谢国家一直保护我们

三年防疫,国家把我们保护得多好,作为一名曾经参与过多次基层防疫的党员干部,深有体会。

2020年1月,武汉疫情突如其来,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指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刚吃完年夜饭的我们,接到电话要支援社区排查武汉返湘人员,在最初大家对新冠疫情都不了解,只能看到新闻里激增的确诊数据,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即便是没有防护服、没有N95,也必须抓紧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和时间赛跑想要尽快做好排查阻断病毒的大范围传播,并做好辖区生活和医药物资的后勤保障。所幸那时的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小区物业、楼栋长、热心业主、党员志愿者等等,有的帮助调剂防疫物资,有的帮助上门排查,有的帮助配送生活用品。健康码、行程码的出台,让摸排工作瞬间变得快速精准,国务院强调要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在各项保障措施的保护下,我们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如今,我们经历了三年常态化防疫,新冠病毒的致病率被我们拖到很弱,致死率更是几乎为零,在充分考虑和综合各项研究后,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高铁、飞机等出行将不在查验核酸结果,12月13日0时,行程码下线,民众喜大普奔,但随之而来的,是新冠的普遍感染。这时的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三年,国家政策将我们保护得很好,让我们平安度过不平凡的三年,直到病毒已经没那么厉害,才知道国家默默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没有一味地去追求经济快速增长,而是换来了15亿人口的三年健康平安。

作为基层工作中,在疫情防控最艰辛的时候,我们没有过抱怨,因为有国家做强力的后盾支撑,我们做的,就是将国家给人民提供的健康保障落实到位,以无数个一滴水的力量汇聚保障人民健康的大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10.html

(1)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