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做好“三者”融入“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的重要论断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同外部世界的关系,深刻诠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世界意义和丰富内涵。青年干部更要将自身融入其中,做“中国梦”的追随者、践行者、示范者。

做“中国梦”坚定的追随者。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公务员、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他们用理想信念的明灯点亮人生之路,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站得稳、靠得住的忠诚卫士。青年干部要向“最美”看齐,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看齐意识,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描绘最美画卷。电视剧《潜伏》男主人公余则成能在极其复杂恶劣的环境下完成使命,因为他是一个有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我们的青年干部必须站稳脚跟,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我们的路线,追随并坚信实现中国梦。

做“中国梦”模范的践行者。“中国梦”事实上是无数“个人梦”的汇合。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大多数都是美好的。“个人梦”固然美好,但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尤其当“个人梦”和“中国梦”发生冲突时,必须坚决服从国家复兴之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面临更多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这就要求青年干部把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到一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奋斗有为的强国青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既要怀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也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潜心为民办事,甘为泥土铺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做“中国梦”廉洁的示范者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深怀对党和人民的敬畏之心,时刻涵养和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廉、生活上清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时刻警示自己,守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实现“中国梦”,青年干部必须做有力的推动者。我们要用模范行为和工作热情来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使“中国梦”能够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建设“中国梦”的热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智慧和力量汇集起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