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坚定 争做新征程上的奋辑者

理想因其远大而成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成为信念。黑格尔讲过一句话,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这个民族才有希望。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证明,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始终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坚持把灵魂置于高处,在追求理想中努力达到个人、国家、时代命运的有机结合。个人命运始终和国家命运、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

要在胸怀全局中体现担当。“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人的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层次,过去我们讲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就是世界观、方法论问题。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把眼光放得远一些,胸襟开阔一些,既要立足本职工作,更要胸怀全局,自觉把自身发展放在更大格局下去思考、比较和推动,主动在服务大局中寻找坐标、展现作为,努力实现由被人“高看一眼”向工作“高人一筹”转变,去掉表面光环,进入工作角色,做出工作实绩,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提高综合素质上,厚积薄发、积蓄力量;由“要我做事”向“我要成事”转变,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强化工作责任心,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在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经验来自于实践,才干来自于历练。“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实践证明,那些成大器、堪大用的干部,往往是在“急难险重”一线经历过多岗位历练的干部,这些干部处理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很强,遇事不慌、能稳得住。没有经过基层锻炼,往往都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遇事毫无主见,很难做到随机应变。所以,大家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要有胆识、有品格、有魄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乡村振兴、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中敢闯敢试敢担当;在艰苦地方、复杂环境和吃劲儿岗位上锤炼硬作风、增强真本领,真正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性地做好每项工作,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要在服务群众中体现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干部有一个天然的优势,就是我们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绝大多数干部出身于工农家庭,对广大基层民众的疾苦有着深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喜欢什么、憎恶什么,大多数干部是清楚的。希望各位同志进入各地各部门的重要岗位后,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分子,要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多下基层、进农村,和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组织部  赵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20.html

(7)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