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征程,青年在路上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是呀,青春怀抱着无限可能,青年蕴含着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青年干部当坚定初心,明史立志,在基层一线立足岗位,勤学躬行,担当有为,书写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最美答卷。

坚定初心,不坠青云之志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作为百年中国新时代“青年军”的一份子,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的激励了我们,叮嘱了青年人,自当奋发图强,争做排头兵。蓝谷一方园的黄文秀,坚定民脱贫的初心,仅用一年的时间就代领白泥村贫困户顺利脱贫,村集体经济实现翻番,更是用生命诠释了躬身为民的宗旨。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视黄文秀为榜样,牢记为民做实事的誓言,用奋斗的青春为共产主义事业添上自己的“一把火”,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在逆境中坚持本心,要把每一次的困难当做走向成功的台阶,千锤百炼出坚毅品格,在广袤的祖国大地,绽放属于自己的一朵青春之花,实现自己的小理想,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思源明德,添力民族复兴现代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次又一次的自我革命,自我更新中不断完善,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深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学好历史,我们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确立正确的目标。革命先辈陈延年、陈乔年,是当时的青年一辈,用铮铮铁骨诠释了青年人的本色,点燃了民族复兴之火,作为后辈的我们,要继承先烈履险不惧的精神,披荆斩棘、提高认识,永怀一颗炽热的中国心。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时光在流逝,可民族复兴的初衷从未消散,先辈的事例为我们青年人指路立碑,告诉我们青年人要在攻城拔寨的复兴路上要多做思考,修身明德,共建民族复兴。

勤学躬行,切实我辈担当。时代潮流涌进,青年干部肩上的责任愈发重要,如何走好“赶考路”,如何答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扎实学习与勇于实践,是永远的主旋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细究政策要点,区分情况,精准发力,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青年干部们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沉到群众中去,苦干实干,才能知道真正的民之所盼。遇到群众的急事儿、难事儿,要细致对待,勇于担当,勤于担当,才能赢得群众的嘉奖。新的时代,对于青年干部的挑战还有很多,在“赶考”路上我们守望相助,共同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 党子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73.html

(3)
上一篇 2022-12-21
下一篇 2022-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