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形势,党员干部仍需坚守初心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开幕会议上,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大”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全方位展示了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目标、新思想、新方略、新举措,举旗定向,鼓舞人心。我每次研读都有新发现新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认为,作为基层干部,首先要弄明白,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才能谈如何坚守。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因此,如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就是基层干部的初心,是基层干部时刻都该做好的“功课”。

我们应如何坚守初心呢?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是我们应坚守的信念,共产党是为劳动人民谋幸福的党,作为一名党员,应一心想着“怎样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怎样把群众的生活搞上去”。

二是要坚守党性原则。对党忠诚,就是坚决执行党的政策,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不能搞变通,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坚守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那一天起,就应该把自己交给党,坚决按照入党誓词去做。

四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不忘“紧箍咒”,敬畏法纪,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

五是要坚持道德操守党员干部为官做人要坚守最起码的道德操守,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操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海小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811.html

(0)
上一篇 2022-12-22
下一篇 2022-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