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通过多种途径的学习,本人收获如下:

站稳立场,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街道作为基层的主战场,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街道各项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我作为明光街道的一份子,应沉下身子,与群众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了解群众所需,解答群众难题。在信访工作中要耐心细致,安抚信访人情绪,协调多方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下社区下街道,细心排查问题,了解群众所需,了解创建情况;在“市长热线”回复上,我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问题,实地走访了解情况,不能为了少麻烦而糊弄群众,做真正暖民心、惠民生的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好、运用好大会提出的“人民至上”这一观点,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为民解难、为民造福上。

对党忠诚,拒腐防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体现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党的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作为公务员的一份子,应当坚守廉洁本心、严守纪律防线,坚守党纪“底线”不动摇,严守法律“红线”不越位,筑牢家庭“防线”不放松,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对于队伍内的贪污腐败问题,要严惩绝不姑息,防止腐败分子在队伍内滋长蔓延,把腐败扼杀在摇篮中,确保领导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真抓实干,敢为人先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时刻把上级组织意图、群众安危冷暖、工作落实情况放在心上,搞清楚当前群众最缺什么、需要什么、还差什么、下一步怎么抓突破,以自己时时放心不下确保人民放心、安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光街道蒋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83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2
下一篇 2022-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