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雪”中做“松柏式”干部

随着大雪节气的来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断崖式”降温,花草树木也进入了冬眠期,到处都是一片肃杀沉闷的氛围,但有一种植物,仍青葱正茂,傲然挺立在寒冬之中,他就是松柏。陈毅曾在他《青松》一诗中这样写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赞扬的就是松柏不畏严寒、不凋不容的高洁品质。时至今日,松柏的这种精神受世人所崇拜并逐渐发展为一种民族精神,成为无数基层干部奋勇拼搏的精神支柱。作为基层一线干部,理应学习松柏这一品质,在“大雪”中做“松柏式”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建党百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伟大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上了世界舞台的正中央。这一切伟大的成就正是来自于一代代伟人不断地奋斗和对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坚定信念,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规定学习内容,在学习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在实践当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终生的学习课题和政治任务。

原原本本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基层干部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学会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养成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成长为扎扎实实见成效的干部。这就要求我们将全部的精力放到工作上,不做表面文章,不贪图名利,不贪图享乐。从小事抓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件事做实在,树立好自己肯干、踏实、认真、负责的实干家形象,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牢记历史使命,勇挑担当大旗。做一个初心不忘、担当有为的青年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不仅是个人形象的体现,更是这个政党形象的体现。因此,青年干部要牢牢把握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不足,不断在实践当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成长为一个有担当、能担当、愿作为的好干部,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松柏之志,经霜犹茂”,只有经历过隆冬大雪的历练洗礼,才能涵养出超出常人的傲然正气。既然我们选择做一名基层工作者,选择当一名基层干部,就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松柏不畏寒冬的勇气和毅力,用青春和汗水奉献基层,真正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光街道蒋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83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2
下一篇 2022-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