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

党员干部身处不同的岗位,有着各自的职责与使命,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时刻在线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以“责任感”蓄积能量、激发力量,以为国为民的奋斗开创新业绩,书写新未来。

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大灾大难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也是锻炼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在危难当前的时刻,党员干部就是战士,心怀人民有力量,手握双拳擂战鼓,无惧生死、冲锋一线。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改进作风,做到时刻心系群众,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敢斗争、敢作为,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只有共产党员干部具备了担当精神,才能在困难和矛盾面前不畏惧,抬头挺胸,迈大步,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党员干部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为民服务上做表率,同群众同甘共苦,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开个人私利,恪尽职守。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有疾病上的治疗、物质上的帮助,也有精神上的慰藉、心理上的疏导,让人民群众放下了“心中忧”、吃下了“定心丸”、奔向了“幸福路”,是人民群众信任依赖的“主心骨”。正是党员干部的无私付出,为人民群众筑牢了最坚实的后盾。作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微心愿”就是我们的“分内事”,人民至上不是在危难时刻的“至上”,也不是一时一刻的“至上”,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

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无所畏惧的“责任感”。每个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刻画着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保持一股冲锋在前、一往无前的劲头,切实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时要有冲劲。在疫情防控期间,采购物资、严密摸排、救治病人、建设医院……每一项工作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没有哪一项工作是轻松容易的,但是困难没有打破他们的心理防线,没有吓退他们的昂扬斗志。在工作中,党员干部会面对各种战场,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但他们深知,唯有“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拨开眼前的浮云,迎来和煦的阳光,深深扎根的信念是他们战胜困难的利器。正是牢固树立了敢于担当的政治信念,面对困难时,他们以“责任感”强化支撑,以“意志力”输送力量,以百折不挠的劲头攻坚克难,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5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4
下一篇 2022-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