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钢腿女孩 向阳而生

近日,一位钢腿女孩和消防员谈恋爱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故事发生在几个月前,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右腿的女孩“牛钰”在外游玩时,不慎将义肢卡在石缝之中,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9寻求帮助,因此结识了现在的“蓝朋友”小李同学。消防员小李被牛钰热爱生活,自信自强的性格所吸引,两人收获了圆满的爱情。

要对生活充满热爱,做一个温暖的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11岁的牛钰被埋在废墟里3天,被救出来后却不幸失去了右腿。肢体的残缺并没有让她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她告诉我们:“当生活遇到了困难,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面对他,然后重新再来。”于是,我们看见她在海边跑步、在下雪天爬山、在乡村支教,在雨地里踩水,甚至在2021年10月,她成为了唯一一名受邀参加上海时装周走秀的肢残模特。面对生活带给她的磨难,她选择了化悲愤为力量,努力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用她面对生活的热爱,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个人,成为了不少在黑暗中的人那一束温暖的光。

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做一个自信的人。牛钰因假肢被卡,结识了一位热心善良的消防员,在接受消防员的帮助后,她主动询问对方的联系方式,在后来一次直播活动后,两人成为了朋友,也收获了爱情。在许多人看来,钢腿女孩和消防员或许并不般配,但是牛钰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残缺,相反,她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笑容,不在乎路人异样的眼光,恣意地走在大街上,用短视频记录着她努力生活、充满自信的样子。就是这样自信的她,成为了令消防员小李最最最最最心动的女孩。

原来,钢腿女孩也可以很美,哪怕生活给你沉重一击,也会有人逆风翻盘。正如牛钰说的,美不应该被定义,生活更不该被辜负。我们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努力,更不要因为别人来随便定义自己。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学习牛钰的坚强与自信,遇到磨难与挫折时,勇敢面对,积极向上。做一朵向日葵吧,向阳生长,努力绽放。要相信,生活永远不会辜负一个努力奋斗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81.html

(2)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