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考验 答好新试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党如此高度关注从严治党,是因为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后一公里”,“位小”但“责大”,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能否做到勇担责任、廉洁奉公,关系到百姓的民生福祉,影响着全社会的人心向背和和谐稳定,必须答好这张从严治党“新试卷”。

以信仰为“笔”,答好责任“思考题”。“欲事立,须是心立”。思想政治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总开关”,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灵魂问题。对共产党人而言,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思想上出现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决定了基层发展的方向。作为全国党员队伍中最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体,必须把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初心使命不动摇,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始终保持“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高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鲜明的政治智慧武装头脑,面对挑战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履职能力和创新意识

以担当为“墨”,答好发展“应用题”。职责任务是牵引国家建设发展的“强大号令”,也是基层党员干部保持昂扬精神状态的“强劲引擎”。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基层党员干部答好发展建设“应用题”,必须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魄力与勇气,于艰难困苦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勇做“急先锋”,冲在第一线,不轻言放弃,做到始终不忘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下属的敬重,真正做到不负众望,静心稳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好工作以及全面建设上,在实干奋斗中奉献力量,书写美丽奋斗青春。

以纪律为“尺”,答好廉洁“必答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达50多部,令行禁止,言出法随,真说真干,抓铁有痕,从严治党的步伐铿锵有力。这些规矩和条例就是共产党的“道”,紧紧扭住这个“道”,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从严治党就有了可靠的依据与遵循,就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鲜明、政治方向正确,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百折不挠。严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反思,检视自身,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蓑衣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1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