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党校讲师,对二十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浅谈几点体会:

立足实际看挑战。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面对接踵而至的惊涛骇浪 ,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告诉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终将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式现代化而胜利。

立足成就看成因。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经验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完成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脱贫小康。这既是新时代取得历史性胜利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新时代成就的集中体现。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成因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这样的指引,这就是“两个确立”对民族复兴的决定性的意义。

立足征程看领航。召开这次重要会议确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正确航向。大海航行靠舵手,大会将选举出未来5年的掌舵手,以及发挥关键作用的核心船员集体。对我们航海的章程作出修改,保证我们胜利抵达目标的决心和意志。向全世界宣誓,我们的巨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同时也是团结激励船上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党校 姜春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8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