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煜:“放开”不等于“躺平”

自2022年12月2日起,全国各地纷纷出台防疫新政,多地宣布,除重点特殊场所外,其余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仍然保留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新冠肺炎疫情世纪大流行,是一次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考验,近3年以来对各行各业,甚至于人民的衣食住行都造成了巨大冲击,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大衰退。

放开的勇气何来?纵观中国3年防疫形势变化,从刚开始的武汉封城,到仅用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再到全面打赢武汉疫情阻击战,我们以中国态度、中国速度诠释抗疫决心,溶淬出了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这一切都说明,我们有打赢任何疫情阻击战的绝对实力,中国式的战疫决心、抗疫自信已厚植于全国人民的心底。

疫情防控经验积累已久,我们不能因循守旧。“1阳即静默、多阳则封控”的“小题大做”式防疫固然显得防患于未然,但理性思考过后,会发现其做法太不符合人民的广泛需求,会给社会经济、民生事业带来较大影响,不利于社会经济有序复苏。而是应采取点、面式等更为科学的划区域式防控措施,因势利导地完善防控措施,展现出中国式的防疫智慧,体现中国防控战略的灵活性、稳定性。

“放开”不是“躺平”,理解政策需全面深刻。如今的放开是遵循科学、精准防控准则的必然之举,是如今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之下高效应对疫情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们担当能力、作为能力的提升,是国家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的体现,可喜可贺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只有自己才是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虽然我们少了诸多“不便”,但自身防控意识仍需保持“高水准”,不松懈,切勿因字面上的“放开”则认为疫情已全然结束。

疫情就是战争,坚持方能胜利,我们已历经过最艰难的抗疫时期,如今的形势已逐渐明朗,要坚定长久战疫的决心,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牢牢地守好我们共同的美好神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57.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