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年终“三道关”

历史和实践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为此党员干部要把好年终“三道关”,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把好“业务关”,不做服务群众的庸人。“能者纵横天下,庸者踽踽独行”,庸者之所以庸,是其既没有成事的本领,又没有学习的恒心,总是事事凑合,有始无终。只有德才兼备的干部才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因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我,不能把担当当成包袱、把责任当成压力,要挺起胸膛,把身份亮出来,做“勤快”和“能干”的好干部。没有不重要的岗,只有不努力的人,只要带领群众一起干、加油干,成为群众干事创业主心骨,就能凝心聚力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踏踏实实干”,把好业务关最终还得体现在行动上。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搞好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把好“思想关”,不做政治上的双面人。思想的田野,真理不去占领,就会杂草丛生;心灵的家园,阳光不去播洒,就会霉菌疯长。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红线,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保证干部队伍建设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好思想关,各级干部必须坚持补充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时常审视自己,自觉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自觉接受严格的组织生活锻炼,做无话不可对党说,无事不可对党言的政治上的透明人。

把好“廉洁关”,不做是非方面的糊涂人。正所谓“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只有廉洁自律,才能公正做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怕法律无情,就怕自身不清,要做到廉洁自律,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各级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诚心拥护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公仆,一定要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争作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双心利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5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