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新基层工作者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基层,基层事关我们党和国家政策落地的载体,做好基层工作是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的应有之责。基层工作往往十分繁杂,俗话说: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者有时难免会有一下负面情绪,这要求我们学会及时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能量更好地完成基层工作,真心实意的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项工作落实,永远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放在第一位。

在基层听到最多的就是工作越来越多,事情越来越烦杂。是的,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工作越来越细化,并且工作要求也在不断更新。这并不是组织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工作,也并不是组织给我们这么多的要求,这一切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是时代在给予我们越来来越多要求。每一项工作要求都是在解决问题的路上,为的是将工作有效的完成,并不是等有问题了再来想办法解决,而是要先将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在内去完成工作。为什么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多,对于基层工作而言那是因为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各种新的考验这是历史必然。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1年峥嵘历史,而作为新时代的新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做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终生学习观,争做新时代充满新朝气的新基层工作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想迎接新时代的新考验,必须时刻用新的理论思想武装自己,做到与时俱进。毛主席也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时代需要不断学习的新基层工作者,而在其位何乐而不为?

第二、树立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作风观,争做新时代踏实做事的新基层工作者。作为人民的子弟兵,我们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我们是人民的服务者。所以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做到两个维护,将有益于人民的事坚持到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这些伟大胜利都是一代代、一位位共产党人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现在是站在巨人的头顶上,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是最终的胜利,这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更需要更多的踏实做事的新时代的新基层工作者。

第三、保持乐观,争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基层工作者。基层的日常工作是繁琐的,甚至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如何让基层工作者充满动力不断向上呢?基层工作者自身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向时代楷模学习,让基层工作变成每位基层工作者自身必不可少的责任和担当。将一切困难变成克服困难的不竭动力,勇于面对时代给予我们的每一项考验,争做新时代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基层工作者。

我们生在新时代,迎接着新时代的风和雨;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给予我们的一切温暖,同时也应该共同抗击新时代下产生一切挫折。作为新时代的新基层工作者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是人民的基层力量,我们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争做新时代新基层工作者,我们在路上。

(龙港镇 肖青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60.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