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斯人已逝 精神永存

据有关报道,“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同志于12月20日在武汉因病去世,享年98岁。还记得最初听闻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是在2019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事迹感人,是广大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在解放战争年代,他冲锋陷阵,不畏艰险,屡立战功;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扎根山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在当今和平年代,他深藏功名,甘于清苦,自强不息。尽管时代在不停变换,富清老人依然不改初心,为国出力,不求回报,甚至是害怕“麻烦”国家。

深藏功名的背后,是他不求回报的付出。如果不是国家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退伍军人需要上报相关信息,人们又怎么会发现这位深藏功名63年的老英雄。60多年里,他将赫赫战功锁在皮箱里,埋在心底,连最亲的老伴和子女都不曾知晓他立过的军功,获得的荣誉。在他心中,自己的战功根本比不上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不足为外人称道。

扎根基层的背后,是他一心为民的初心。1955年退役转业后,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奔赴偏远的恩施来凤县工作,多年来,他竭尽所能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在每一个岗位都留下了他勤劳的身影,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虽然张富清老人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能永存我们心中。那句“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有什么功劳啊?”依旧让我印象深刻。从不因立功战绩而沾沾自喜,反而继续投身地方,坚守初心,默默奉献。他一生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在送别英雄的同时,也要传承延续他的伟大精神。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获得成就时淡然处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真真正正为百姓做事,为人民服务,坚决守住思想道德的底线,做一个廉洁自律,踏实肯干的优秀党员,努力向张富清同志看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gz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7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