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有人说青春,像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激情,但我更觉得,青春不仅仅是对人年龄的评价,更是对生命质量的考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最近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深感启发,备受鼓舞。该书以采访实录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而立”之年的习近平同志,北京的高干子弟,来到经济落后的正定县,与群众打成一片,3年多的工作时间里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提出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工业兴县、旅游兴城等思路明确的战略,带动正定经济发展,最终脱掉了“高产贫困县”的帽子。可以说,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感人诗篇。

古往今来的年轻人中,有虚度光阴者、有高谈阔论者、有盲目奋斗者,但也有高悬理想之光奋力前行者。志存当高远,胸怀应远大,在总书记年轻时的背影里,我们仿佛感受到了曾经支撑起共和国脊梁的热血豪情,更看到了当下年轻人青春粲然的底色。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年轻的身影、默默奉献,成为了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据报道,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近三成都是“90后”,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一心爱国,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抗击疫情的使命。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黄文秀,从研究生到第一书记,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的一线,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将大地绽放成永不凋谢的春天。

这就是青春,不一样的青春!总书记的青春在梁家河、正定的田间地头,在老百姓的心中温暖地传颂;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注定会在国之振兴所、民之危难处生根、开花、结果……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年毛泽东立志“改造社会,不做迂腐学者”,少年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习近平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如今青春的我们呢?我想,我们一定要意志坚定、脚踏实地、低调务实;要对事对物要能够全方位的理解和把握;要热爱学习不拘泥于书本;要真诚做人,有容人之量;要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青春在新时代高扬的旗帜下奋然前行,在梦想之路的开拓中斩棘而往!

追逐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可我们年轻,我们一定要努力造就不一样的青春,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哪怕是陡峭的山路也要不惜生命去攀登。但愿我们的青春如夏花般轻狂不知疲倦,在绚烂旺盛的生命里,静静绽放,自修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80.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