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要在基层天地中燃志 省思 炼技

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赵媛媛

时代波澜壮阔,雄音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进程中锤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使命,用青春的力量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胸怀一腔热血,以一片丹心照汗青的信念常燃心中之志。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正如一面思想之旗,引航定向,激荡人心,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家强”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热切期盼。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自当不负党和国家的深切厚望,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弄通、挖深学透。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葆有丹心热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常怀报国的热情与决心。脚踏基层实地,心系复兴蓝图,胸怀“国之大者”,办好关键小事,不惧风高浪急,敢闯重重险滩,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进姿态,争当敢为人先的奋斗者,不做得过且过的躺平人,用青春的坚定信仰和远大志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稳舵定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大目标中奋楫扬帆!

不忘一片初心,以一路与党共宏图的忠诚常省脑中之思。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反腐倡廉当作全党的工作重点,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牢牢扣好意识形态的“扣子”,打响廉洁作风的“板子”,吹响忠党爱国的“号子”,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巨大诱惑中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牢记不碰锅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难腻的人生经验,锤炼两袖清风坐朝堂、一腔热血为人民的忠贞品质,时时叩问初心使命,常做思想体检,常算廉洁账单,常思贪欲利害,敢于用刀刃向内的勇气,打磨好忠诚干净的思想,确保不生顽瘴痼疾、不长毒瘤恶疮,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多思富民策、常做利民事、勤解困民惑、时问兴民计。

牢记一份责任,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勤恳常炼手中之技。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激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既要上好理论课,在课本经验中增学识、长才干、强信念,挖深学透党史经典、先进理论,从经典中汲取时代精神养分;又要上好实践课,在田间地头里磨意志、炼品性、提本领,磨好“金刚钻”,敢接“瓷器活”,多啃“硬骨头”。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勤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锤炼打磨,炼成能担重任、能扛硬活、能办实事的基层人才,不当“温室里的花朵”、争当“热锅上的蚂蚁”、勇接“烫手的芋头”,让无言的基层大地铭刻为民奋进的青春模样。在读万卷书中行万里路,把理论所得融入到实干实操中来,不做纸上谈兵的政客,而要做为民办事的公仆,把一身本领奉献基层,服务群众。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十年奋斗,我们荡开层云千叠,踏平坎坷成大道;百载征程,我们乘风破浪万里,无边光景一时新。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明确新使命、强化新担当、锤炼新本领,燃志、省思、炼技,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勇做时代先锋,争当复兴栋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94.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