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圆梦 成功有我

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人民政府 崇维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这一梦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扛起历史使命,在最美的年华,在奋斗的年纪,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中国共青团自此诞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思想中洗礼、在实践中增强作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内心深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人民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时代是阅卷人。”这场考试还在继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959年6月25日,毛泽东同志回到阔别32年的故乡湖南韶山,感慨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抚今追昔,写成了这首《七律·到韶山》。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无数青年志士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战场上,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人民的解放;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无数青年人把小我融入为民富国强而奋斗的伟大事业中,并以此做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放眼当下,在茫茫大漠的火箭发射场,在深蓝海洋的舰船上,在科技研发的最前沿,无数优秀青年都勇担起历史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先锋,是青年人的鲜明特质。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犹如茁壮成长的小树,又如出生的朝阳,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少年中国说》里的蓬勃朝气,属于每一个志不变、心不老的人。向阳而生者,难至迟暮;自强不息者,永远青春!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青年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奋斗向前、挺身而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必将创造“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06.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